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艺术生文化课高考 如何突破瓶颈取得高分
2015-01-29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几年,由于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增多,艺术生文化课录取分数也呈现逐年增高趋势,艺术类考生高考专业课上线率高达85%,但文化课考试上线率不足35%。

  现在离高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为了准备专业课考试,几乎所有的艺术类考生眼下都把文化课的学习暂放一边。武汉科大艺考的老师和很多资深教育专家都认为,其实艺术专业测试对多数艺术考生来说并不难,从历年的情况来看,85%左右的考生都能入围,但多数学生最终落榜的真正原因还是在文化课成绩上。由于很多考生忙于各地统考,把学习文化课的时间都压在了专业课上,放弃了对文化课的学习。美术统考成绩合格之后,又投入到校考当中去,校考之后等待成绩出来的一段时间里,考生也无心学习,因此学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文化课,加之对文化课的轻视,导致文化课成绩很低不能被录取。考生在专业课上花费了如此多的精力、时间,家长也用了“血本”,在文化课上失足确实有些遗憾。那么艺考类学生该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文化课成绩呢?武汉科大艺考深知学习文化课的重要性,近几年和知名文化课机构以及一些优秀高中教师合作,对学生进行文化课辅导,在强化艺术的时候不落下文化成绩,结合近几年来的实战教育经验提供如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