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湖北高考科目继续实行“3+X”模式
2015-01-30
襄阳政府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两天,是襄阳市中小学生期末考试的日子,可高三学生们却不敢丝毫放松,因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已正式出台,作为湖北省文综、理综的命题指导,师生们又赶紧埋头研究起来。

  通过与前年、去年文综、理综考试大纲对比,襄阳四中高三教师们表示,今年全国高考文综、理综大纲从字面上看,除物理外,其他5科没有什么变化,高考命题将保持稳定。而物理学科,虽然分值和题型基本一致,但在选修选考模块上,物理大题的难度可能也会增加。

  襄阳四中高三物理老师李维华说:“老师们在训练过程中,应有意识的加大光学、动量的难度训练。”

  对于政、史、地、化学、生物五科,高三老师们表示,虽然考纲变化不大,但要重点关注新增试题,这也是新课标中着力强调的内容。此外,无论文综、理综,涉及到热点问题、重大事件,复习时都应尽量兼顾。

  襄阳四中高三年级副主任郭士念说:“因为现在的高考,它的切口比较小,只有了解了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这样我们在做小切口的主观题的时候,更容易把握。”

  对于文综、理综考纲,连续几年来没有大调整,不少高三老师分析,这是为了平稳地向“新高考”过渡。因为,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就曾表示,随着“新高考”的走近,今后高考考试大纲将被取消,而高中的课业标准就是今后的考试大纲。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高考科目继续实行“3+X”模式,即语、数、英三科自主命题,三科满分都为150分;文综、理综、外语小语种,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