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散居地少数民族考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2015-04-11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在4月9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2015年高考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开始,散居地少数民族考生将不再享受加分政策,与其他民族考生同等条件时,可优先录取。

  从2015年起,湖北省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减少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一是调整农村独女加分分值。继续保留农村独女报考本省省属院校加分项目,加分值从原来的10分调整为5分。二是调整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加分对象仅限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同时明确省内少数民族聚居地包括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宜昌市分别下辖的恩施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三是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四是取消恩施州、十堰市、宜昌市五峰县和长阳县考生报考当地省属院校,神农架林区考生报考恩施州、宜昌市和十堰市省属院校在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的政策。

  此前,湖北省招生办透露,今年湖北考生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只有6类,分别为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烈士子女考生;农村独生女考生。

  去年,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取得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者、全国性体育个人项目前6名者,个人申报,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后,可在高考成绩上加10分投档。而今年这条已被删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