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考考生注意事项
2015-06-05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生安检注意事项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行考生入场安检,禁止考生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等违规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防止考生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防止暴力犯罪行为,确保考试安全和考生人身安全。

  全省所有考场全部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在考前考生查看考场、考试期间考生入场和入场后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时,全面实行安全检查。同时还为所有考场配备无声挂钟,禁止考生携带手表等计时器入场,有效防止形似手表类的作弊工具进入考场。

  为节约安检时间,参加考试时提倡考生尽量穿校服,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女生尽量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以免延误安检时间,影响考试心情。安检时,请自觉遵守秩序,主动排队等候,不要拥挤、推搡、打闹,以免发生意外。对无正当理由和证明,以各种形式阻挠或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不让考生进入考场。

  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在监考员进入考点办公室前也要进行检测,防止监考员将手机等违规物品带入。

  另外,我省各考点都统一配置了挂钟,请考生不要携带手表等计时器进入考场,考场内的挂钟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仍以考点铃声为准。

  如何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

  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各科目仍然实行全科目网上阅卷。从近几年的网上阅卷情况来看,考生的不规范答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卡首部分填写、粘贴有误。如:准考证号填写错误;条形码粘贴不规范,主要问题是将条形码撕破、弄皱,造成扫描困难。

  2.选择题填涂有误。主要包括:(1)没有填满、填实,填涂过轻;(2)没有填成小方块,只在选中项涂一个很小的点或打一个“√”;(3)填错后修改时没有擦干净;(4)有的未填或填涂错位。

  3.非选择题(主观题)答题有误。(1)没用规定的笔答题,如用铅笔答题;(2)答题超过规定区域。有的答案超出答题框外;调换答题题号区域顺序。(3)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故意空出一定答题区域不答题。如在语文科目作文答题区域,将第1页空出,从第2页开始答题;(4)选做题未填涂题号或错填题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