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起湖北艺考增设平行志愿 填报风险将大幅降低
2015-12-14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明年共有31457人报考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有大变化。日前,省招委发布消息,明年湖北省在艺术本科(一)增设平行志愿模块,保留此前实施的梯度志愿模块。

  明年湖北省艺术专业分三个批次录取: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和艺术高职高专。省招委介绍,为满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明年将改进艺术类批次志愿结构。在艺术本科(一)增设平行志愿模块,保留梯度志愿模块,艺术本科(一)设置平行志愿和梯度志愿两个模块。平行志愿模块用于填报艺术本科(一)中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梯度志愿模块填报艺术本科(一)中组织了校考且使用本校专业合格证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考生在填报艺术本科(一)志愿时,在平行志愿模块和梯度志愿模块中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填报,不能同时兼报。艺术本科(二)和艺术高职高专批次仍实行平行志愿。

  按照要求,艺术本科(一)录取的全省统考涉及的本科专业,须在湖北省相对应统考类别的本科统考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确定本校合格考生。未达到统考合格线的考生不能参加校考。招生院校也可以不组织校考,录取时的专业成绩直接使用湖北省统考成绩。

  艺术本科(一)录取的全省统考未涉及的本科专业,不要求考生参加全省统考,由高校自行组织专业校考,自行发放专业合格证。艺术本科(二)录取的所有专业,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录取时的专业成绩直接使用湖北省统考成绩。所有院校的艺术高职高专专业,录取时专业成绩直接使用湖北省统考成绩,高校不组织专业考试。

  高考文化成绩公布后,湖北省结合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和考生成绩等因素,统一按专业类别、分本专科层次划定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教育部批准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由高校自行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前报送省招办。可以自行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名单附后。

  艺术本科(一)组织校考的艺术本科专业,录取时将文化成绩达到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合格考生的第一志愿考生档案全部投给高校,由高校按本校的录取规则录取。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高校再投第二志愿。

  艺术本科(一)梯度志愿模块与平行志愿模块同步投档录取。

  艺术平行志愿投档要求考生文化成绩和统考成绩均达到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投档成绩和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投档比例1∶1。(记者罗欣通讯员梁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