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80后“吃货”辅导员 为新生绘制美食地图
2015-12-18
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临湖轩食堂一楼的独一味砂锅很好吃,酸菜鱼味道很不错

  秋冬时节,香甜的板栗一定是同学们的心头好吧。东澜岸步行街新开的板栗铺的板栗香甜可口,让人吃一次就忘不掉

  同学聚餐的话不妨试试东澜岸二楼的谷雨餐厅,实惠又美味

  ……

  近日,记者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了解到,一“吃货”辅导员为了和同学们分享美食经验,带着10多名学生一起绘制了一本《武交院美食地图》。

  今年27岁的李耿家住汉口,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任辅导员两年不到,他告诉记者,自己本身就是个“吃货”。上班之后,他很快将学校的各大食堂和周边的饭店吃了个遍。一年下来,校内哪个食堂好吃,校外哪个饭店有特色,李耿如数家珍。

  今年9月份迎新的时候,李耿发现,学校远离市中心,刚到校的学生常为吃饭的事情发愁。李耿这才想到,应该把自己的“吃货”经验画出来,让学生们可以更快更好地吃到美食。

  他找来十多个会画画的学生,把绘制美食地图的想法告诉他们,大家一拍即合。这本美食地图花费3个月才初步完工。它由十多张A4纸组成,每张纸上画着校园内外不同的美食推荐,图案旁边还有手写的文字介绍。

  李耿介绍到,由于目前只有一本,所以学生们都是以拍照的形式在网上分享内容。

  “目前书里只画了10多家店,我们还会继续画,争取以后可以印刷出来,让更多学生看到”。李耿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