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汉大学2016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15
江汉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华中地区特大中心城市——武汉市,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拥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21个学院,68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及省市重点学科等37个。

  学校组建了中国车都·江汉大学女子足球俱乐部、龙舟、男子篮球、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等运动队。女子足球代表湖北省、武汉市参加全国运动会、全国女子足球联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等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龙舟队连续获得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四站总成绩冠军,2015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第19届美国国际大学生龙舟锦标赛,获得了公开组200米、500米,混合组500米和大学生组500米四项冠军。男子篮球队在CUBA的比赛中,多次进入湖北省高校篮球比赛三甲。自行车队在2015第五届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中,蝉联赛段团体总分第一,摘夺团体桂冠;。乒乓球队在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荣获高水平运动员组女子团体冠军、男单冠军、女单冠军。田径队梁秋萍同学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银牌、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

  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江汉大学具有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资格,2016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

  一、招生项目、人数、学历、学位、学制和学费

  (一)项目:足球(限招女生)、篮球(限招男生)、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高尔夫球、摔跤、射击、田径(限招女生)。具备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者原则上不受上述项目限制,但必须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训练专业所设项目要求和学校教学条件。

  (二)人数:70人。各项目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和考试成绩待定。

  (三)学历、学位和学制: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四年。在校期间学有余力的学生可按规定辅修其他专业,或选修第二学位。

  (四)学费:学校实行学分制,学生按修读学分缴纳课程学分费用,每学年学费约9000元。学费标准和收取办法最终以湖北省物价局核定为准。

  二、报考条件

  (一)考生必须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获得高考报名资格。广东省考生还须符合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

  (二)具备我校招生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认定,截止2016年2月29日,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规定。

  三、报名办法和时间

  (一)网上报名。考生须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 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http://www.ydyeducation.com/zsxx/)进行考试报名及填报志愿。学生可以根据各校体育专项考试时间,在不冲突的前提下,填报不超过两个学校的志愿,学校依据报名填报志愿顺序梯次执行。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

  (二)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在考试报名的同时,须通过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在线缴纳我校专项报名考试费180元。并且依据所在省(区、市)的收费标准在线缴纳文化考试费。逾期未缴费考生学校审核将不予以通过。

  (三)资格审查。在报名期间,学校通过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审核结果。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若因等级身份证号错误等原因无法在系统上正常报名的考生,需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于3月15日前一并传真给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传真电话027-84226689)。

  (四)现场确认。凡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除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高尔夫项目外),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到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校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办理专项考试确认手续,签订体育专项考试安全责任承诺书和守法诚信考试承诺书,领取《江汉大学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

  现场确认时间:2015年4月1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