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高职单招招生简章
2016-01-20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何为高职单招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简称“高职单招”,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即高职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无须参加普通高考录取,单招学生入校后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

  二、报考条件

  凡湖北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相同或相近专业)均可报名。

  近三年来获得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国家级、省级相同或相近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应、往届中职学校毕业生技能测试免试。

  三、招生专业

  我院2016年向全省单招专业有:

  1.建筑工程管理 (建筑类、财经类、管理类、文秘专业学生可报考)

  2.室内设计技术 (建筑类、美术类、设计类专业学生可报考)

  3.物流管理 (计算机类、管理类、物流类专业学生可报考)

  4.工程监理 (建筑类、管理类专业学生可报考)

  5.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机电、电子、计算机类学生可报考)

  四、报名步骤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要求,我院高职单招考试报名程序如下:

  A.考生首先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内(2015年11月中下旬,请以省教育考试院具体通知时间为准)到户籍或学籍所在地(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对其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B.考生于2015年12月上旬至2016年3月上旬登陆我院高职单招网上报名系统http://gzdz.hbucvc.info/ 进行网上报名;

  C.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凭当地招办打印盖章的《高考报名登记表》来我院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五、考试与录取

  高职单招考试包括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录取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考生可登录我院高职单招网站http://gzdz.hbucvc.info/ 查询2016年招生考试大纲和考试工作方案。

  我院将根据考生成绩和单招计划,依据招生录取办法,确定单招录取标准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单招考试和录取工作预计在2016年3月中旬全部完成(以省教育厅日程安排为准),3月30日之前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录取工作报告报送省招办审核公示,经公示合格考生办理录取手续。已被我院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及录取。2015年中职生报考我院高职单招录取率高达85%以上。

  六、入学待遇

  单招考试录取的学生享受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相同的待遇,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大专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办理。在校期间可套读武汉科技大学独立本科段学习,深造本科学历。

  (1)国家奖学金 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 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 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

  (4)优秀学生奖学金 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期评定一次,甲等500元、乙等300元、丙等200元。

  (5)勤工助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在课余时间参加校内固定或者临时勤工助学工作,津贴标准为固定岗位每月440元。

  (6)行业企业奖(助)学金:“订单班”校企合作企业、行业企业出资设置的专项奖(助)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