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距高考还有一个月 一位妈妈的话感动无数人
2016-05-06
新蓝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日,距离2016年高考只有一个月零3天,华师一附中高三4班一位妈妈在空间发了很长的说说,题为《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由于是高考家长的真情告白,引发很多网友共鸣,大家纷纷评论说“同感”、“好感人”、“感动”,网友称其为“中国好妈妈”。5月4日,有家长把这个“中国好妈妈”的真情告白转发到一附中高三家长群里,顿时引发集体吐槽,“感动”、“加油”、“心酸”。这位妈妈究竟说了什么?快看看吧——

  离高考只有一个月了,谈谈自己的一些感受吧,让我们彼此支持,共同前进!

  五一学校放假两天,可孩子没在家吃一餐饭,最爱的外公来也未见面,看着她小小的身影来去匆匆,失落与心痛徘徊不去。

  从小到大,女儿学习如鱼得水,上上下下掌控自如。刚上高三时,豪情万丈: 我是上帝的宠儿,有能力向他点单,让我心想事成!确实,以往的她,但凡所想,必然得到!然而,进入高三后,用她的话: 屡战屡败!四调后发给我的微信: 一个真正懂我并支持我的人,绝不会因高考前没有一次大考考好便认为我不行,他知道这不过是对我的证实、洗礼、净化,他知道老天没有必要再和我开下一个玩笑因为我已经成长了,接下来等待的便是破碎后重生的喜悦。她给自己的留言: 高三,更是对人格的塑造,我很高兴看到屡战屡败后自己的强大与成长,也感谢每一个人的支持!

  既便是内心强大的她,三十号晚回家用电脑,看到爸爸浏览自招情况,知道自己落榜的她,在这一刻失去了淡定,转身而去,竟管她对自招毫无兴趣,任我们折腾,可是第二天,发现书桌上哭湿的纸巾一团一团,自己也不禁泪眼曚矇...这几天以来,孩子对我们全是批判: 我不想见到你们、你们最好不说话、能不能说点有意义的话题、不要总是吃 吃 吃、...

  真心话: 女儿考任何一个学校,我们都会欣然接受,在我内心深处也深深地认为她: 前程似锦,来日方长!而她要过自己这一关!

  看到她的努力、她的纠结、她的挣扎...我无能为力,能做的只是不干扰、不干涉、守望她,给她空间,给她时间,让她自己一点点地去成长、去蜕变,破蛹成蝶!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而我自己要做好的就是: 信心+耐心+细心,调整好饮食,注意好安全;做好啦啦队: 需要时给予加油;做好垃圾桶: 负面情结向我倾诉;做好发电机: 将垃圾发电,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能量!

  最后,用女儿的话共勉: 相信老天知道的比我们多,他一定会给予我们最好的,珍惜当下,不悔恨过去,对未来有十足信心,温柔地坚持下去,走好自己脚下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这条路,我们一起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1906038 2017-03-30
SRC-807152759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