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湖北高考生家长不满跨省生源计划
2016-05-25
凤凰聚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自5月11日起,江苏、湖北两省的部分高考学生家长分别在两省的教育厅门口大规模聚集,表达对高考生的省内录取率—尤其是一本录取率的担忧,呼吁“教育公平”。

  此事缘起于两天前的一则新闻,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透露,江苏、湖北等12个“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的省份将向中西部地区省区增加招生计划,其中,湖北省计划调出4万个高考招生名额,江苏计划调出3.8个支持中西部省份,让中西部考生受益。这一消息对湖北人和江苏人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用一位考生家长的话来说“这不是硬生生的挤占了江苏考生的资源么?”

  针对考生和家长如此激烈的反应,5月13日晚,湖北省教育厅刘传铁厅长接受了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表示省属高校2016年在湖北的本科招生总计划不低于去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