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荆州双胞胎姐妹花高考成绩均为664分
2016-06-30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荆州中学,有一对这样的双胞胎姐妹花,她们不仅长相相似,连今年的高考分数也一样,都是664分,她们就是颜心蓓和颜心蕾。记者了解到,今年,荆州中学同时考进名校的双胞胎还不少,除了颜心蓓和颜心蕾外,还有双胞胎姐妹彭官娅和彭官妍,龙凤胎姐弟吴炳婷和吴炳东,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今年的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颜心蓓和颜心蕾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文静秀气是双胞胎姐妹给人的第一印象,要不是一个留着短发,一个长发飘飘,外人一般很难分辨出来。除了外形相似,性格相同,就连高考分数都一模一样。姐妹俩学的是理科,今年都考了664分。

  “虽然两人平时的成绩相差不大,但高考成绩出来时,全家人还是吃惊得合不拢嘴。”姐姐颜心蓓说,从电脑上查到分数时,大家都觉得看错了,再查询了几次才接受了这个事实。两人分数一模一样,均考出664分,而且各科成绩极其接近。

  对此,她们的班主任毛建明老师表示,两人平时在班上成绩就非常优秀,但姐姐颜心蓓一般比较稳定,而妹妹颜心蕾则波动比较大,虽然也出现过成绩比较接近的时候,但从未像这次一样考出一模一样的分数。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荆州中学同时考进名校的双胞胎还不少,彭官娅和彭官妍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无论是五官、衣着,甚至连发型都一样。俩人都是理科生,今年姐姐考了671分,妹妹考了675分。彭官娅和彭官妍已经决定,报考同一所大学。这样,两人在大学中仍然可以继续相互照应。

  吴炳婷和吴炳东是一对龙凤胎姐弟,一个学文科,一个学理科。姐姐今年考了602分,弟弟今年考了694分。虽说科目不一样,但是弟弟经常帮姐姐补习数学。弟弟吴炳东还是今年荆州市理科第二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