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摸底”给新生布置暑假作业
2016-08-19
长江网-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5日,准大学生徐雅收到了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包裹内还有一份暑假作业……还没入学就做作业?徐雅很惊讶。

  据了解,这次作业并不是语数外等课业题,而是一份“专业认识与学习规划报告”,要求学生在接到通知书后,通过各种渠道,尤其是深入企业去调研,开学后新生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会根据大家的完成情况批阅评分,学生的完成情况和学分挂钩,并组织班会交流分享,学校也将评选优秀报告进行奖励。“这与高中作业有很大不同,所以我想在新生群里和其他同学讨论。”徐雅认为该作业看似灵活,却无从下手,刚从中学题海上岸的新生们也纷纷表示:“这作业可以的,这很大学!”

  该校教务处处长李庆表示,该作业能让准大学生们提前感受到与中学不一样的学科设置与学习方式,使学生充分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同时使学生在今后学习中更有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