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湖北音乐学、舞蹈学和戏剧与影视学统考工作通知
2016-10-25
湖北教育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教育考试机构,各组考院校: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省2017年继续在艺术类招生考试中对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各组考院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现将艺术类统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参加艺术类统考的考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条件和要求与普通高考其他类别要求相同(具体要求见普通高考报名文件),考生于2016年11月21-23日凭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www.hbea.edu.cn),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及报名信息,根据实际情况报考艺术相关类别和专业。我省2017年艺术类统考允许考生兼报,即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同类别各专业中选择兼报。

  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专业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武汉音乐学院网站(www.whcm.edu.cn)进行专业科目的报名,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

  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网站(sjic.hust.edu.cn)进行专业科目的报名,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

  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武汉纺织大学网站(www.wtu.edu.cn)进行专业科目的报名,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

  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与内容

(一)音乐学类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总分
听写 笔试 40分 300分
基本乐理 笔试 40分
音乐常识 笔试 30分
视唱 面试 30分
声乐演唱 (含美声、民族唱法、通俗唱法)或器乐演奏 面试,从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两项中任选一项 160分
(二)舞蹈学类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 值 总分
作品辨析 笔试 40分 300分
节奏听辨 笔试 20分
基础测试(形体) 面试,考察考生形体条件和舞蹈基本功 120分
基础测试(基本功)
舞蹈表演 面试,考生自选曲目进行表演 120分
(三)戏剧与影视学类考试科目及分值   1.表演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总分
目测 面试,考查考生形象以及身体条件 20分 300分
演唱 面试,清唱自选歌曲、戏曲唱腔或曲艺作品一首 55分
台词 面试,朗诵自备文学作品或戏剧影视台词片段 85分
形体 面试,表演自选舞蹈或形体片段 55分
表演 面试,根据命题编演即兴小品 85分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总分
自我介绍 面试,简单的自我介绍 20分 300分
即兴说话 面试,现场抽取2个试题自选1个即兴说话 80分
作品朗读 面试,现场随机抽取并朗读文学作品一篇 60分
新闻播报 面试,现场随机抽取并播读新闻类稿件一篇 60分
新闻评述 面试,根据抽取的新闻搞件现场进行评述 80分
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总分
文艺常识 笔试 60分 300分
作品分析 笔试,考生针对现场播放的影视作品撰写分析文章 100分
自我介绍 面试,简单的自我介绍 20分
读文评述 面试,考生抽取试题材料现场朗读并评述 50分
编导创意 面试,考生从故事编创试题中随机抽取一道试题(命题编故事、串词编故事、故事续编、看图编故事等四类形式试题随机混合编排),现场创作并讲述 70分
4.服装表演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分值 总分
形体测量 面试,考生着泳装,接受身高、体重和三围等测量 100分 300分
形体观察 面试,考生着泳装,按规定进行正面、侧面和背面的形体展示 60分
服装表演 面试,考生着时装在音乐中进行时装表演 60分
形体表演 面试,考生着规定服装,进行才艺展示 50分
口试 面试,考生现场随机抽题回答 30分

  各专业类别统考具体内容和要求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17年湖北省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考试大纲》为准;各专业类别统考具体报考时间以各组考院校网站公布的报考须知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