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2017年艺考报名人数连续4年下降 美术类七连降
2016-12-07
长江网-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考艺术类报名工作已结束。武汉晚报记者昨对比数据发现,湖北省艺考报名总人数已连续4年下降。其中,美术类报考人数已连续7年呈下降趋势。

  2017年湖北省共有28519名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比今年报考人数减少2938人,下降9.3%。2016年湖北省共有31457人报名艺考,比2015年的36320人少4863人。2014年湖北省艺考报名总人数为41916人,比2013年少了近8000人。而此前多年,因有高考捷径、“曲线”升学等考量因素,湖北省艺考人数呈逐年攀升态势。

  2017年,湖北省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生人数为17522人,比2016年的19385人减少1863人,已连续7年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考总人数持续下降、艺术生文化课门槛及分数不断提高、艺术生录取率相对较低、人才需求问题等,是湖北省艺考生持续减少的原因。

  湖北省2017年的艺术类统考允许考生兼报。即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某一类别的各专业中选择兼报。据统计,湖北省今年除美术与设计学类、舞蹈学类报名人数略有下降外,音乐学类及戏剧与影视学类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服装表演等专业仍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服装表演专业较去年实际报考人数增加1465人,增长410.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