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3-0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是教育部批准最早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之一。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国内外体育竞技比赛中屡获佳绩,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省、部级群众体育运动先进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2017年我校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

  一.招收项目及名额 

  面向全国计划招收田径、游泳、羽毛球、攀岩、篮球(男子)项目共计45人,其中文化单招9人,高考文化成绩二本线65%14人。各项目预计招生名额分配如下:

项目与人数 小项/位置 名额分配

  游泳,15人

  (每小项计划招收0-3人)

50米仰泳 男:0-3人
100米蛙泳 男:0-3人
50米自由泳 男:0-3人;女:0-3人 
100米自由泳 男:0-3人;女:0-3人 
1500米自由泳 男:0-3人 
50米蛙泳 男:0-3人 
200米混合泳 男:0-3人 
100米蝶泳 男:0-3人;女:0-3人 

  田径,10人

  (侧重招收中长跑项目)

100米 男:0-2人
400米 男:0-1人;女:0-1人
800米 男:0-3人;女:0-1人
5000米竞走 女:0-1人
跳高 男:0-1人
男子篮球,5人 后卫 男:0-5人
前锋 男:0-5人
中锋 男:0-5人
羽毛球,10人   男:0-5人; 女:0-5人
攀岩,5人   男:0-5人; 女:0-5人

  说明:各项目实际录取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二.报名资格  

  1.基本报名条件。符合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有发展潜力,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羽毛球团体前三名)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名。

  2.除具备基本报名条件外,篮球项目的考生等级证书必须在高中阶段获得,且在高中阶段至少参加两个学年度的三次省级(含)以上级别比赛并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湖北省考生认定下述比赛:

  (1)湖北省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湖北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篮球比赛(湖北省教育厅主办);

  (2)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及全国高中篮球联赛第一至第四阶段比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

  (3)湖北省运动会青少年篮球比赛、湖北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湖北省青少年篮球联赛(湖北省体育局主办);

  (4)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篮球比赛、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联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

  特别说明:凡曾经或现在在中国篮球协会或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球员,即注册过的篮球运动员,不具备我校报名资格。

  3.除具备基本报名条件外,攀岩项目的考生,必须近三年获得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单项比赛前六名(含)的成绩.

  4.申请文化单独考试的考生须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水平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书,其中:

  (1)游泳项目:

  a.专业注册运动员:必须是获得国家运动健将证书并获得全国比赛及以上级别比赛的前八名(近三年取得的成绩)的运动员;

  b.非专业注册运动员:必须是未参加任何专业比赛,并两次获得省级比赛前三名或全国及以上级别比赛前六名或者是一次获得省级比赛前三名和一次全国及以上级别比赛前六名的运动员。

  (2)羽毛球项目:

  a.专业注册运动员:必须是获得国家运动健将证书并获得全国比赛及以上级别比赛的前八名(近三年取得的成绩)的运动员;

  b.非专业注册运动员:必须是未参加任何专业比赛的运动员。

  (3)攀岩项目:男子须获得全国攀岩锦标赛及以上级别比赛单项比赛前八名或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16岁以上组别单项比赛前两名;女子须获得全国攀岩锦标赛及以上级别比赛中取得前六名。

  (4)田径项目:必须在省级综合性运动会或全国及以上级别比赛中成绩达到或超过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

  (5)篮球项目:必须是在高中阶段至少参加两个学年度的三次省级及以上级别比赛并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5.报名时请选择是否参加文化单独考试及是否为注册运动员。

  6.本简章所指全国比赛(除篮球项目和非专业注册运动员外)仅限于全运会、中运会、城运会、锦标赛(青年类除外)、冠军赛、大奖赛。

  7.本简章所指国际比赛(除篮球项目和非专业注册运动员外)仅限于奥运会、亚运会及各单项的年度锦标赛和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