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2017-03-0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具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点。2017年计划招收美术专业(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190人。2017年我校美术专业不设专业校考。

  一.招生计划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产品设计  (珠宝首饰设计) 
天津 
河北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江西 
浙江 
江苏 
广东 
广西 
云南 
山西 
安徽 
重庆 
福建 
陕西 
四川 
总计  47  47 47  38 

  备注:预留计划11人。

  二.专业介绍  

  1.环境设计,四年制本科,计划招生50人。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具有多学科交叉、渗透、融合的特点,本专业方向培养系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本原理,综合素质全面,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创新思维,能独立担任环境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的复合型专业设计人才。

  主干学科:美术学、建筑学、设计学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建筑学、风景园林

  2.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本科,计划招生5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知识面宽、综合素质全面,系统掌握艺术设计基本原理,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创新思维,能独立担任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平面媒体和媒体视觉形象创意策划的专业设计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美术学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广告学

  3.数字媒体艺术,四年制本科,计划招生5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是数字技术与设计和造型艺术的完美结合,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及相关领域所需的专业知识、理论与设计方法,能从事动态视觉特效设计、交互式媒介与信息设计、影视传媒、动漫创意及数字制作的复合型专业设计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美术学、信息科学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动画、数字媒体技术

  4.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四年制本科,计划招生40人。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是艺术、工艺、材料、化学、营销和管理等诸多知识的综合和交叉。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首饰设计及工艺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重视艺术思维设计与表现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级珠宝设计和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珠宝工艺学,宝石学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首饰及相关艺术品设计、珠宝品牌规划设计、艺术首饰及定制首饰设计、宝石琢型设计、珠宝包装展示与广告设计、珠宝企业形象设计、珠宝设计及工艺专业研究、珠宝及奢侈品设计策划与管理等工作;主要到大中型珠宝企业、高级珠宝及奢侈品定制公司、装饰品及工艺品企业等就职,也可到大专院校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