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文理学院2017年音乐学院艺考简章
2017-03-02
湖北文理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介绍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各专业均招收四年制本科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建有专业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工作室、录音棚、舞蹈教室、电声乐队排练室、师生专用琴房、合唱排练厅、器乐排练室和多功能音乐实践厅等,是湖北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等艺术教育、演出和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38人。

  一、音乐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艺术及音乐教育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音乐教育实践和艺术创新能力,能够胜任学校基础音乐教育或学前艺术教育以及社会音乐教育工作,且能够在中等职业音乐学校、相关文化企事业单位和艺术研究机构中,从事音乐教育教学、音乐表演、音乐传播、音乐研究、艺术管理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合唱与指挥、和声基础与运用、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伴奏、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外民族音乐、歌曲写作、艺术概论等。

  二、音乐表演 

  本专业培养适应于现代音乐文化业发展需要的,具备音乐表演专业技能与素养和音乐文化知识与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艺术指导工作,能在专业文艺团体、音乐培训机构、文化事业单位,媒体传播机构、广告创意公司等,从事音乐表演与专业教学、音乐创作与活动编导、文化传播与市场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技能应用型的音乐专业人才。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外民族音乐;艺术概论;形体训练;声乐演唱,或器乐(钢琴)演奏,或音乐活动策划与文案编辑、舞台表演实践实训等。

  舞蹈表演  培养能“表演”、能“教学”、能“创编”、能“组织”的“四能”型舞蹈表演应用性人才为目标,以达到适应社会舞蹈演出行业标准和市场艺术教育职业需求为目的。为具备艺术与群文舞蹈表演工作岗位(如企事业文化文艺表演团体、文化公司、群文馆站、中小学校)就业的需要而培养的懂文化实用技能艺术应用性人才。主要课程: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中外民族民间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国标舞蹈、鄂西本地区民族民间舞、舞蹈概论、中外舞蹈简史与作品赏析、舞蹈创编理论与实践、舞蹈教学法、中外民族民间舞蹈文化、国标舞蹈、竞技体操、大众体操等。

  报名条件及办法 

  符合艺术专业高考报名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考生(包括职高、中专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所在省高考报名登记表报名。

  招生专业 

  音乐学、音乐表演

  考试科目(共4门):

  必考科目:视唱、听音;  选考科目:声乐、器乐、舞蹈三选二

  专业课总分100分。视唱听音30分,其余70分。

  舞蹈表演 

  考试科目(共4门):

  1、舞蹈基本功(各种技巧可做复合性展示);2、舞蹈表演(限三分钟以内、自备伴奏);3、舞蹈模仿;4、舞蹈节奏。

  专业课总分100分。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舞蹈模仿、舞蹈节奏各25分。

  合格证的发放比例 

  按教育部要求,我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证按各专业计划数的1:4发放。

  录取规则 

  艺术类专业录取总体要求: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考生文化课成绩应达到所在省相应批次投档资格线。专业课应按所在省招办的要求参加本科专业统考,并取得合格证。我校单独举办专业考试的,考生还应取得校考专业合格证。我校未单独举办专业考试的,其统考成绩作为校考专业成绩。各专业具体录取规则如下:

  音乐学专业录取时按“校考专业课成绩×3.75+文化课成绩×0.5”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音乐表演专业录取时按“校考专业课成绩×4.5+文化课成绩×0.4”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舞蹈表演专业录取时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备注:各省投档规则有特别要求的,按照各省规则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