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樱花黄牛”用学生证件揽客:交10元进生活区
2017-03-17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樱花季,游客要来武大赏樱,需要提前3天在微信上免费预约。近日,有游客诉称,她在武大门口遇到一群“黄牛党”,称不需要预约就可以进校赏樱。她花了10元后,被对方带入学校生活区,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游客投诉 交10元被带进武大生活区

  市民李女士介绍,前日,她来到武汉大学准备赏樱,因为不知道要提前实名预约,她无法持身份证从校门核验进校。这时,有一男子凑上前来,称只需花10元钱,就可免预约入校赏樱。

  于是,李女士跟着这名男子,从旁边一道门进入了学校生活区。然后男子告诉李女士,她可以自己走到樱花大道赏樱,在收了10元钱后,他便离开了。

  随后,李女士自己走到万林博物馆附近,发现要进入赏樱核心区域,还有第二道入口,需要身份证核验。她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记者体验 花35元冒充学生进核心区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刚来到武大正门,就有一名推着电动车的中年女子询问有没有预约,表示只需花10元就可以进去。随后,女子骑车带着记者,从旁边生活区大门进入校内,此处并非游客通道,保安没有仔细盘查。

  到了校医院附近,女子停了下来,让记者自己走到樱花大道去。收了10元钱后,她还祝记者“玩得开心”。记者步行到樱花大道入口处,被第二道关卡拦在外面。

  见记者和其他游客进不去,又有一男子上前,称可以帮忙进入樱花大道,一番讨价还价后,向记者等5人各收了25元。随后,一名年轻男子带着大家来到梅园宿舍附近,从兜里拿出一摞武大学生一卡通,分发给每一个人,提醒大家记住上面的名字。

  接下来,年轻男子带着记者等5人,来到行政楼后面的小路。记者向守住此处入口的保安亮了一下一卡通,直接进入了赏樱核心区域。

  回到校门口后,记者看到这里还有多名黄牛在揽客,有的叫价10元,有的说可以带游客过两道关卡,叫价50元。

  校方回应 已联合警方进行巡查整顿

  记者向校方反映了此事。昨晚,校方回应称,他们此前已强调“请公众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盈利活动,类似业务均与我校无关”。不过,总有一部分社会人员打着各种名义提供入校参观的“捷径”,也总有一部分游客掉入他们的陷阱,造成财物损失。昨日下午,武昌区公安分局珞珈山派出所会同武汉大学保卫部,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整顿。

  警方表示,近期将增派警力整治武大周边的“黄牛”揽客行为,如果涉及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