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一高校宿管阿姨开班收徒教新生学做针线活
2017-03-30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几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女生叶雯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新买没穿多久的呢子大衣掉了两粒扣子。“想自己动手缝补,又没有针线,关键是也缝不好。”

  据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2016级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不会基本针线活的女生约占58%,男生比例更高,达78%。

  叶雯只好求助于该校东区八舍的宿管阿姨李芳彬,李阿姨当即表示愿意帮忙。原来,李芳彬开了一个“针线班”。担任宿管员多年,李芳彬发现每逢开学、寒暑假、换季时节,学生们总会丢弃一些看上去还不错的衣服,原来是脱线、掉扣子等导致。

  于是,李阿姨决定在校内开班收徒,要求前来求助的学生均“拜师学艺”,先花半小时至一小时的时间学习基本针线活,补上这门生活技能课。

  目前,李阿姨已经收了20多名“弟子”,其中不乏男同学。昨天,他们还专门举办了一场大型授课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同学参加,李阿姨和“弟子”们齐上阵,短短7小时,160余件衣服“重获新生”。该校大二男生饶任思术调皮地说:“学会了针线活,走遍天下都不怕掉扣子啦!”

  李阿姨表示,现在的大学生基本上都是95后独生子女,不少同学缺乏基本的生活技能。学做针线活,不仅可以培养勤俭节约意识,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