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350人 问题很开放 考生很专一
2017-06-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0日上午,2017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在东九教学楼D栋举行。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工作安排,今年该校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350人,而根据参加面试的考生表示,今年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人数大概在2400人左右。

  本次自主招生测试采取分专业面试的形式,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在所报专业领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面试环节分为初步科学研究能力自我展示、抽题问答、自由问答3个环节。

  据参加面试的考生透露,本次自主招生面试的问题普遍比较开放,在考生随机抽到一个问题后,考生进行回答,5个考官则会针对考生的回答提出相应的问题。考官的问题并不仅仅限制于专业本身,据参加生物技术类的一个考生说,考官对他问了一个有关足球的问题。部分专业可能会对英语有测试,一个参加核工程与技术的考生透露,考官用英语问了一个问题,考生也则需要用英语回答。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问到是否还参加了其他学校的自主招生时,接受采访的考生们均表示没有。往年自主招生有不少学生分头作战,不仅报了A学校的自主招生,甚至还报了B学校,C学校,相比而言今年考生们都很“专一”,这或许与自主招生测试的时间有关,据悉,今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时间普遍在6.10日-6.11日这两天。

  在初试现场,早上8点刚过,就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面试地点等候,其中不乏来自辽宁、山东、广东、四川等外地考生,其中有的考生在高考结束当天就赶过来了。

  在考场外等候面试的考生和送考家长。中国教育在线摄

  来自湖南娄底的许同学和他的父亲。中国教育在线摄

  考生家长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中国教育在线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