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后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管理 警惕靠后安全问题
2017-06-15
长江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关注高考后考生安全

  湖北省教育厅6月1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开展对高考后考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注重对考试发挥失常考生的疏导和关爱,确保所有高考后考生的安全健康。

  省教育厅介绍,我省高考刚结束,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发生一些变化,可能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如家长放松对学生的管理,容易导致学生长时间上网、酗酒、结伴出游等情况,引发猝死、溺水、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等安全问题;部分考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引发心理不适,导致安全问题;部分家长和学生对高校学科专业、就业形势等缺乏必要了解,容易被虚假招生广告误导,出现志愿填报失误等。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积极加强对考生离校后的学习生活安排指导,引导合理安排暑期活动;积极为学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引导学生确定合理的目标定位,科学做好心理调试;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过激行为。各学校要通过家访、与家长电话联络、家长QQ群、微信群等渠道,指导家长开展学生心理疏导,正确对待高考成绩和招生录取,帮助孩子制定循序渐进的减压计划,培养其独立自理能力,为学生的未来生活做好准备。

  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招生政策宣传讲解,将政策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家庭,注意对虚假信息及时辟谣,引导学生作出合理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