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虚假大学名单曝光 教育部网站可查询正规大学名单
    2017-06-15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高招时,虚假高校问题再次引起公众关注。近日,一家专业网站发布“虚假大学”名单,曝光了国内381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湖北有14所“虚假大学”上榜。省教育厅提醒,请考生和家长擦亮双眼,认准湖北省129所正规高校,莫被“虚假大学”蒙骗。

      这14所“虚假大学”分别是,武汉科技工程学院,武汉工商管理大学、湖北工商管理学院、华中工商学院、中原工商管理学院、武汉建筑职工大学、湖北工商大学、湖北信息工程大学、武汉东湖大学、武汉工程技术大学、武汉时代自修大学、武汉信息科技学院、武汉职工财经学院、湖北工程管理学院。从名称上看,许多虚假大学和一些正规大学的名称仅仅只有一两个字的差别,乍一看确实难辨。

      记者探访发现,这些虚假高校通过注册多个网站骗取生源、出售假文凭等方式获利。虚假大学名单曝光后,榜上有名的虚假大学链接均被屏蔽。但仍有不少虚假大学“改头换面”,通过更换域名、颠倒名称顺序等方式,绕开屏蔽“重出江湖”。对此,湖北省教育厅明确,湖北省经教育部、省政府审批备案的普通高等学校共有129所,其中本科68所,高职高专61所。本周内,省教育厅网站已公布129所高校名单,学校还是和去年一样,只是部分名称有所调整。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认准正规大学名单,别被“虚假大学”蒙骗。同时全国各地正规高校名单,均可以在教育部网站上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