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一高校学生毕业设计拍卖获万元捐赠母校
2017-06-20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9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该校两名毕业生把毕业设计拍卖所得的1.28万元(人民币,下同)全部捐赠给母校。

  一个月前,在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毕业展上,该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谌权的“朽木·新生”主题创意家具、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周颖的“外婆食味”传统调味品用具,被社会企业看中。两套家居最终以1.28万元的价格打包出售给武汉本地一家企业。

  “毕业设计既是我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老师们四年汗水与智慧的结晶。”谌权说,他提议把毕业设计拍卖所得捐赠给学校教育基金会。

  6月19日的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吴永桥为谌权、周颖颁发了捐赠证书。

  谌权介绍,“朽木·新生”主题创意家具由朽木和树脂融合制作而成,历时近半年。寒假期间,他独自赴随州山区采集树根、朽木,经过打磨加工,用海蓝色树脂填充木材缺损部分形成平面板材,并制作成桌椅。

  周颖的“外婆食味”传统调味品用具,则是运用传统竹编陶瓷技艺制作的罐、碗、盘等一套器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