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武汉:新生在家上网办完入学手续
2017-08-31
长江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9日至31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2017级4000余名新生。华中科技大学的报到日期为9月1日、2日,但不少新生已提前来到学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汉高校的报到,有的采用开放自助报到系统,有的则是网上完成报到,整个过程快捷高效。新生们纷纷感叹:如此报到太方便了。

  华中科技大学:填完兴趣爱好秒入学校社团

  华中科技大学迎新报到日期是9月1日和2日,但不少新生已提前来到学校,他们不急于走进寝室,而是和家人一道游览武汉三镇的美景。

  昨日下午4点,来自哈尔滨的小孙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华科8号楼住了下来。小孙的妈妈栗娜女士说,小孙今年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在哈尔滨就把报名的事办妥了,一家5口提前来汉二日游。

  来自黄冈的2017级新生张睿钦也提前来到华科“闲逛”,他以621分的成绩考入华中科大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张睿钦说,宿舍是在华中科大数字迎新平台上自选,该院有志愿者迎新,每个志愿者对接5-6名新生,他在入学前便收到了志愿者短信,按照平台上指示完成注册,有一项很有趣的是他在平台上填写了自己兴趣之后,学校相对应的社团负责人就拉你入伙,他觉得“网上报到太方便了”。

  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厉鹂介绍,华中科大目前推行的是数字迎新,一切流程网上搞定,7000本科新生可自助选择宿舍床位,甚至财务缴费、生活用品、选购手机号码都可以在平台上完成。学生坐在家里通过上网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迎新点排长龙不会再出现。

  华中农业大学:入校报到3分钟入住宿舍

  记者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迎新点,14个学院迎新队伍各自统一着装迎接新生。现场,记者观察到,相比传统拥挤热闹的迎新场景,今年显得有点“冷清”。

  今年8月初,华农正式开放自助报到系统,新生未开学便可提前进行开学操作,入校报到只需3分钟便可拎包入住宿舍。

  记者看到,自助报到系统包含基本信息、寝室信息、火车优惠卡、交通信息、户口迁移、绿色通道、网上缴费等功能。今年是该校启用新生自助报到系统的第3个年头。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迎新点,记者发现,一批批新生签到后,便可在志愿者带领下前往宿舍入住。每位新生在迎新点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整个过程流畅利落。

  该院2016级学生孙抗抗是迎新志愿者,她介绍,暑期她已经接受过手机APP自主报到业务培训,“我负责迎接我院4名新生。我已经通过新生群提前了解这4名同学到校报到的时间,早已成为了他们的知心姐姐,为他们解答在华农生活和学习问题。他们到校后立即可联系上我,我便通过登录APP确定他们到校信息。这些数据直接传输到学校终端,方便后期统计”。在华农,迎新志愿者招募工作早于今年5月就已启动,像孙抗抗这样的志愿者有1213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