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高校老师集体打扫新生寝室
2017-09-04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全体老师为该校2017级新生打扫寝室卫生,在网上引起热议。

  据介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近4000人,寝室近1000间。该校在进行开学前检查时,发现新生寝室需要进一步清洁。学校于是发出倡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等率先到新生寝室打扫卫生,其他老师积极响应。

  记者在该校3栋新生公寓223室看到,校党委书记涂宏斌先用铲子铲掉粉刷墙壁时留在地上的白点子,又爬上高低床,抹去床架和床板上的灰尘。其他老师也忙得不亦乐乎,从桌子到床铺,从门窗到地面,全部都清洁了一遍。“其实我们有保洁人员。这次清洁行动,主要是老师关爱学生的体现,更是言传身教,希望学生到校后,主动做好寝室卫生。”该校党办主任吴争强说。

  据了解,该校下一步将对学生寝室采取“房东制”。每位校领导或老师都是“房东”,负责一间或多间寝室,贴上照片并留下联系方式。平时,“房东”要经常与学生互动,在卫生等方面要躬亲垂范,让学生学习仿效。学生毕业时,要把打扫干净的房间还给“房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