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武汉12位学者当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017-09-20
长江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名单,全国共遴选出189人,其中有12位武汉学者入选。

  “万人计划”旨在选出国内各领域约一万名高层次人才予以特殊支持,共划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个层次。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五类。

  本次公示的“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原则上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此次公示名单中,清华大学有9人入选,数量位居各高校第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表现不俗:武大有4人入选;华中科大与华中农大各有3人入选。另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各有1人入选。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入选的12位在汉学者中,3人都是生命科学领域学者。

  按照“万人计划”的相关规定,这批189名入选者通过公示后,将获得国家层面上的经费、政策和服务三方面支持。(记者杨佳峰 黄琪 明凌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