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一高校开设体育保健班 学生可“定制”体育课
2017-11-02
湖北日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田径场上,50名学生跟着体育老师呼吸吐纳、慢走,随后按照自己“定制”的课程规划进行锻炼。原来,他们参加了该校开设的体育保健班,这是第二次上课。

  对一些身体有特殊情况的大学生来说,要修满体育课的学分可能有一定困难。因此,该校10月下旬开设体育保健班。因病因伤因残或做过手术不适宜剧烈运动,无法和其他同学一起正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可申请参加保健班,并根据自身情况“定制”课程,在老师指导下开展适合自己的锻炼。不过,学校会对申请者的真实情况进行严格核查,以免少数学生逃避正常的体育课。

  身有残疾的新生小高在上大学前,一直没有上过体育课。现在加入了保健班,量力而行进行活动,老师还会教一些养生知识,他感觉很不错。女生小熊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剧烈运动,她给自己定制的课程安排包括俯卧撑、慢跑。

  据介绍,该校体育保健班共有11周课、22个学时。学生们自行“定制”课程规划的完成度、到课率及平时表现,将作为考核的评判标准。无故旷课或随意请假超过课程的三分之一,将无法获得学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