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表演专业报考人数大幅回落 录取率低考生更理性
2017-12-11
长江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湖北省2018年艺术高考的表演专业开考,2800人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专业统考。过去的三年,表演专业报考人数一路飙升,从2406人激增到4568人,而今年遭遇回冷。面对长江日报记者采访,“00后”考生们对艺考表现出更多理性,也多是有备而来。

  上午10时半,在武汉音乐学院滨江校区门,记者看到了刚下考场的武汉姑娘李心悦。“考试有五个科目,分别是目测、演唱、台词、形体和表演。虽然考场上不允许考生和考官交流说话,也没有现场点评,但我觉得自己考得还行,目标是上海戏剧学院。”她说,为了这次考试,她之前在北京上了好几次专业的艺考培训班。

  2016年湖北省艺术高考首次允许考生兼报,表演类报考人数从2015年的2406人增至3224人,2017年高达4568人,三年间几乎翻了一番。而今年却遭遇了大幅回落,“表演专业录取率低,太难了”是考生们的普遍反映,这批“00后”考生也对艺考表现出来的更多的理性。

  记者现场采访了近30位考生,六成以上都是在高一时就决定了自己的艺考之路。“我从高一就开始准备艺术高考。”黄石考生陈越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参加表演和主持类的活动,上高中时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高中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参加一些表演或者主持人的活动或者培训,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三成以上考生都是主攻播音与主持专业,顺带报考表演专业。“这两个专业的考试内容相仿,不需要额外浪费太多的备考精力,多考一次也就算是多一个机会吧。”襄阳考生刘恋说。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表演专业本、专科总共录取了379人、569人,录取率仅为15.75%、17.65%。“希望艺考生不要有‘广撒网’的心态。”有关专家建议,艺考各院校的录取计划和要求各不相同,考生应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特长,有针对性地报考相关专业和院校。(记者 黄洁莹 陈晓彤 通讯员 沈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