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近万高三学生参加5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2011-04-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查询系统

  “如果你现在有两百万,你会如何使用呢?”“首先,我要拿这笔钱,带我的家人去环球旅行……”这是湖南农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现场内,来自岳阳中学的小杨在面试答问。题目灵活多变、考生谈吐自若、考官耐心聆听,整个考场氛围显得非常轻松。为期两天的面试,将有1500多名来自湖南省各地的高三学生,走进这个“气氛轻松”的考场,竞争400张符合农大自主招生要求的后备证。

  湖南近万名考生参加“小高考”

  上周末,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5所大学都举行自主招生考试。除湖南师大是第二年自主招生考外,其他四校都是第一次进入自主招生行列。五校集体开考,迎来近万名本省考生,堪称一次“名副其实”的湖南“小高考”。

  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省属高校中首个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学校,今年是该校自主招生的第二年。和去年不同,今年湖南师大的自主招生取消了笔试环节,唯以面试一锤定音,主要考察语言表述、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评述和才艺特长。据悉,湖南师范大学今年共有一千余名考生递交了申请表,将在今明两天完成全部的面试。

  长沙理工大学面试集中在周日,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举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安排选择长沙理工大学面试时间段,1100多名考生将争夺400多张入场券。

  相关链接:2011湖南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