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香港浸会大学长沙招生 面试所占比重大过20%
2011-05-1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香港浸会大学去年录取了内地147名学生,其中有6位湖南学生,这6人的成绩平均超过一本线60分。”近日,香港浸会大学在长沙举行本科生招生说明会,该校截止报名日期为5月31日。

  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香港浸会大学本科招生向内地所有省份开放。该校依然采取自主招考方式,招收约150名内地学生,不设分省计划,依据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评定。学费为每年10万港币,保守估计,住宿费港币1万元及生活费港币3万元,大学四年要花费56万港币。学校以英语授课,大学下设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共开设40多个本科专业。大部分本科专业的学习年期为三年,学生经录取后需完成为期一年的“本科预备课程”,才可升读本科一年级。

  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一本分数线以上,且英语成绩达110分(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120分),才可能参加该校的面试。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务长梁慧儿介绍,面试分数所占的比例为20%至30%,视觉艺术等专业面试分数占一半的比重。

  报名以及查询面试名单与安排可登录浸大招生网页(www.hkbu.edu.hk/~ar/admissions/mainland),面试将于6月30日及7月1日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申请人将被安排到就近的地点参加面试。学校将按获录取同学在高考及面试的综合表现颁发不同等次的奖学金。

——来源:长沙晚报

2011年新增专业名单 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985工程”高校名单 最全的中国大学名单 “211工程”高校名单
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 2011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高考加分政策 考试时间
二本分照样上一本大学 历年高考真题大全 最新高考模拟试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