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大调整 仅有8个专业
2012-10-1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湖南大学[ 学校介绍 自主招生简章 专业分数线 招生办电话 ]正式宣布,该校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将进行重大调整:将以往的基地校和重点中学推荐变为所有高中所有老师均可推荐,将以往的所有专业均招变为仅仅面向8个基础学科专业,将笔试内容由以往的语数外变为相关专业知识,将以往的学校主选拔变为学院主选拔。一句话,该校的自主招生将面向所有学生,面向基础专业。

湖南大学自主招生

  湖南大学选定的8个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工程力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8个专业,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任选其一报考。该校校长赵跃宇说,目前高校一方面在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严重不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学生中具有创新潜质的偏科人才却得不到有效选拔。此次招生改革,就是试图解决这样一些问题,选拔出一批真正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且立志于从事所报考专业的优秀青年。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介绍,此次改革,学校将充分调动学院在招生过程中的主动性,8个学院均由专家全程参与并出题;考试流程由以往固定的模式,调整为相关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不同流程;笔试内容由以往语数外3科考试调整为考查与学生报考专业相关的知识,避免“小高考”。面试环节部分理科专业还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现场操作。最终按照综合分(综合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确定候选考生名单

  原标题:湖南大学自主招生面向所有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2710432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