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作文:湖南很主旋律 湖北哲理性强
2014-06-07
作者: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湖北卷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一群人上山游玩,在山下的时候,碰到山上旅行团下来,问山上风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走到半山,又遇到一群下来的游客,有人说风景好,有人说不好。最后他们上到山顶,只见云海茫茫,他们有的人觉得风景好,有的觉得不好。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4年湖南卷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被誉为最美乡镇干部的某乡党委书记,在一个其他人不肯去、去了也待不了两年的地方,一干就是八年,以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意志,率领村民发奋图强,将穷乡僻壤建设成美丽乡村。面对洒满心血与汗水的山山水水,他深有感触地说: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请以此写一篇议论文或者记叙文,题目不限。

  十年砍柴:湖南湖北这两个省的高考作文命题范围比较广,写议论文和记叙文都行,能够最大限度地考察考生的作文能力,因为有一些考生擅长记叙,有些考生最擅长议论。这两个题目比,看起来湖南那个比较实,湖北那个比较虚。湖南那个讲的是一个带头致富的问题,湖北的那个题有一些禅意,哲理性比较强。这两个题可能会出现一些让考生不适应的地方,湖南的那个题会让考生当成一个政治品格考察的一个题,可能尽量地往主旋律靠,抒发一些主旋律的观点,用一些比较大、比较主旋律的词来取悦于看卷的老师,很也可能真正的作文水平高的,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这两者的能力可能他的真实的水平可能反而会出现一些问题。

  湖北那个题比起湖南那个题稍微好一点,它带有哲理性,但是我觉得可能有点虚,有些考生不知道从哪儿着手,会漫无边际地谈一些大而空的哲理,有的学生会写成游记,旅游记事的问题,两个省的作文,我担忧的两点是这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