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理工学院2015年省外艺术考试招生简章
2014-12-30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湖南理工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座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沿岸开放城市岳阳市南湖风景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学校校园面积2307亩,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现有在校学生23000多人(含独立学院)。学校践行“至善穷理”校训和“三个为本”办学理念,坚持实施“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治校方略,逐步形成了“严谨、和谐、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二、招考省份及考点安排:

省份 考点 考试类别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江西 待定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网上报考 1月22日
山西 太原师范学院 美术类 1月24日-25日 1月27日
甘肃 兰州城市学院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1月28日-29日 1月31日
广西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美术类 1月31日-1日 2月2日
江苏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2月3日-4日 2月5日
陕西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2月6日-7日 2月8日
山西 山西艺术职院 音乐舞蹈类 3月1日-2日 3月3日
辽宁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 美术类 3月9日-10日 3月12日
河北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3月17日-18日 3月19日(音) 3月20日(美)
福建 福建师大音乐学院 美术类音乐舞蹈类 待定 待定

  三、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报名条件,有一定专业基础的艺术类考生。

  2、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要求五官端正、无生理缺陷,男生身高1.65米以上,女生身高1.55米以上。

  3、报考舞蹈学专业的考生要求仪表端庄、身体比例协调、无生理缺陷,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4、报考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要求仪表端庄、身体比例协调、无生理缺陷,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2米以上。

  5、报考美术学类专业,要求报考者无色盲、色弱。

  四、报名办法

  1、除美术学专业师范与绘画方向可兼报外,其他专业不得兼报。

  2、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报名采取面报方式,有关考生在考前1~2天到我校所设考点报名。江西省按照该省要求执行网上报考。

  3、考生凭当地招办提供的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报名。

  4、所有考点只接受所在省考生报名,不接受外地考生报名、考试。

  五、招生计划

类别 专业名称 计划数 类别 专业名称 计划数
美术类 美术学(师范) 30 音、舞类 音乐学 190
美术学(绘画) 70
视觉传达设计 100 舞蹈学 50
环境设计 1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50 舞蹈表演 40

  六、考试项目和要求

  1、美术类专业:

  项目分值:素描50分,色彩50分,总分100分。

  考试要求:素描限用铅笔或碳笔作画,色彩限用水粉或水彩作画。

  2、音乐学专业:

  项目分值:主专业70分、视唱练耳30分,总分100分。

  考试要求:考生选择声乐、器乐中一项为主专业,以声乐为主专业的考生,须演唱中国或外国艺术歌曲一首;以器乐为主专业的考生,演奏乐曲一首(乐器自备),钢琴考生须加奏练习曲一首。

  视唱练耳:含视唱、模唱、听辨单音、音程、和弦等。

  3、舞蹈学专业:

  项目分值:形体素质及基本功40分、舞蹈表演(自选)40分、即兴表演20分,总分100分。

  考试要求:

  形体素质及基本功。

  舞蹈表演(自选):芭蕾舞、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任选一种。

  即兴表演:(指定一分半钟音乐,听三遍)。

  4、舞蹈表演专业:

  项目分值:形象、身材比例50分、基本软开度及技巧20分、舞蹈表演(自选)20分、即兴表演10分,总分100分。

  考试要求:

  ⑴基本软开度。⑵技巧组合(跳、转、翻)。

  舞蹈表演(自选):芭蕾舞、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任选一种。

  即兴表演:(指定一分半钟音乐,听三遍)。

  七、录取规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审查、体检、专业和文化成绩合格的条件下,按考生的文化与专业考试综合成绩排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考试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文化+专业成绩×6;

  (3)、各专业均招收艺术(文、理)科考生;

  (4)、对于专业成绩特别优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以优先录取;

  (5)、同等条件下,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八、成绩统计及合格证发放

  我校按分省招生计划数1∶4的比例划分艺术专业考试合格比例。考试成绩、专业成绩合格线经学校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审定后,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校园网上统一向社会公布并上报相关省市高招办。公布时间:2015年4月1日,公布网址:www.hnist.cn。合格考生通过我校校园网打印本人艺术校考合格证。

  九、注意事项:

  1、考生食宿自理,试卷纸张由学校统一准备。

  2、考生持报考我校的准考证与当地招办提供的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考生应严守考场纪律,发现有替考等作弊行为者,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

  3、考生考试过程中使用的乐器、伴奏、画具、用具自备。

  4、录取新生入学时,我校将组织专业水平复查,如发现考试成绩与原测试成绩有较大出入,经核实确属作假舞弊者,我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消该生的入学资格。

  十、其他:

  1、其余事项参照生源所在地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2、招生计划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收费按湖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