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高考:填报志愿前考生需了解哪些信息?
2015-06-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是有关湖南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政策规定。主要包括:《湖南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见《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辑》)等。
二是有关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的规定。主要是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 、《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见《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辑》)以及招生学校根据本校办学条件和专业培养要求所提出的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查阅学校的招生章程或简章)。
三是有关招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的详细信息。既要了解招生院校在自己所报科类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数,还要了解招生学校对各专业录取的其他要求,这些信息可通过查阅《教育测量与评价·生源计划专辑》、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志愿填报系统的公告栏中公布的“关于招生计划的补充说明”和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获取。查看计划专辑时,要事先研读“查阅说明”,以帮助你准确查阅和了解专辑中的相关信息。
四是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或学校招生网站查阅,以准确了解学校的办学类型(公办、民办等)、办学现状、办学地点、报考要求、录取规则和收费标准等情况。
五是招生学校的办学情况。可登录学校网站了解有关情况或实地查看。
六是有关我省近年来各招生学校的录取情况。主要包括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各招生学校的投档线(见《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301982666 2018-06-25
8.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