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师大附中高三数学备课组长解读2016年湖南卷
2015-09-07
潇湘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之际,潇湘晨报邀请多位高三名师解读全国卷与湖南卷的命题差异,为教师和学生提出备考建议。

  理科数学

  吴锦坤(湖南师大附中高三数学备课组长)

  命题有哪些变化?

  湖南卷:选择题8-10道,填空题7-5道,客观题共15道,满分75分,解答题6道,其中有一道三选一的选做题,共75分,总分150分;

  全国卷:选择题12道,填空题4道,客观题共16道,满分80分,解答题6道,其中有一道三选一的选做题,共70分,总分150分;

  湖南卷选做题在解答题第一题,全国卷选做题在最后一题,都是解答题。

  全国卷试题难度趋于稳定,难度系数在0.55至0.6之间,湖南卷试题难度波动较大。全国卷题型稳定,与考纲吻合,湖南卷没有固定模式,变化较大。

  教师教学上有哪些调整?

  教师应重视选做题,全国卷选做题从“平面几何选讲、参数方程极坐标、不等式选讲”中三选一,满分10分,是总分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师在教学和各类考试中,要选择要价值的题目,平时考试的试题难度要适中,符合新的考试形式。

  学生备考要怎么调整?

  重视基础知识。大部分题是对高中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数学思想的考查,扎实的基础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文科数学

  王朝霞(湖南师大附中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长)

  文科数学的全国卷题型和结构都有变化,试卷结构和理科数学一样。相对来说,全国卷的容量更大,明年高考的难度如何,目前还不能确定。由于有一些新的知识点,很多学生答题速度有所下降,目前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但距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学生通过练习可以改变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