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一高校数百名大一新生被校方取消国庆长假
2015-10-01
潇湘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数百大一新生国庆不能离校

  部分同学表示质疑;院长称是为长远打算

  9月30日,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物电学院)新生小凡(化名)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称他们接到通知,今年国庆他们300多名大一新生全部取消放假,并要求不得离校。诸多打算利用国庆假期回家及外出的同学表示无法理解并质疑学校的做法。

  “我们都有同学开始退票了。”9月30日上午,小凡告诉记者,29日他们接到辅导员在群里发的通知,称今年国庆不放假,但也不安排上课,这让很多学生无法理解。“我们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小凡说,据他了解,除了他们物电学院的300多名新生被取消国庆休假,其他院系并没有这样的安排,为此他们向辅导员询问原因,但答复称这是“院里的安排”,大家必须遵照执行。

  为此,有学生还直接向学院领导进行询问,得到的答复却是国庆假期不仅不得外出旅游,也不得回家,甚至离校也不行。

  在小凡出示的一些留言记录里,记者看到,学校辅导员不仅要求班干部在国庆假期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制定出寝室公约,还告之学生,他会通过查寝等方式对学生在校情况进行检查。

  9月30日中午,学院负责人回应称,他们已注意到学生的反应,但取消国庆假期是基于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长远打算作出的决定,他们正在做相应的思想工作。

  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此项决定让学生难以理解,可能也与学院通知时间太仓促有关,明年新生入校时,他们将会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