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首大学2016年省外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04
吉首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于一九八八年,座落于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张家界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有较大规模,学科特色突出的学院。

  学院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授予权和一个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学术硕士学位点。涵盖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学科门类,有美术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本科专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有教职工46人,其中正、副教授20人,硕士生导师12人,本科教学班级30多个,共有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学生1000余人。

  美术学是吉首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吉首大学特色优势专业和服务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特色专业,有4门校级精品课程;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级科研教改项目33项。学生创作的300余件作品获得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励,获奖学生达500人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美术学院有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实验室2个、湖南省设计学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平台1个、数字化设计艺术综合实验室1个、艺术类学生能力提升基地1个、美术综合实验室1个;数字化设计艺术综合实验室下设三维数字图形图像室、影视非线性编辑室、数字音频制作室、产品设计实训室、模型实验室;美术综合实验室下设电脑辅助实验室(苹果机房)、电脑辅助实验室(PC机房)、摄影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版画实验室、雕塑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基础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有1321.67平方米,仪器设备达到723 台件,设备总价值为548万元,能充分保证学院的正常教学需要,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平台。

  美术学院专业介绍

  美术学(1304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美术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美术教育、当代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新闻出版、美术馆等机构从事教学、管理、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水彩、美术教学论、中外美术史、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艺术考察。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1305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具备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图像信息传达与处理等能力,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传播机构、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信息图形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与印刷工艺、影视广告、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广告摄影、版式设计等。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