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6-01-13
中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学校坐落在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11号)和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艺生活,根据学校艺术团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中南大学2016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团员,具体办法公布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艺术特长突出,文化成绩优良,五官端正,身心健康,满足下表相关招生类别的报名条件者方可报名。

类别 报名条件
器乐类 考生须有较强的演奏技巧和视奏能力,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报考项目考级达到8级及以上; 2.所报考项目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比赛获奖; 3.具备一年及以上乐团经历(须出具学校或乐团证明); 4.参加所在省(区、市)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并合格。
舞蹈类 考生须接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有较强的动作模仿能力。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舞蹈考级达到8级及以上; 2.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舞蹈比赛中获奖; 3.具备一年及以上舞蹈团经历(须出具学校或团队证明); 4.参加所在省(区、市)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并合格。
声乐类 考生须有较强的演唱技能,能熟练视唱五线谱和简谱。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声乐考级达到8级及以上; 2.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声乐比赛中获奖; 3.具备一年及以上合唱团经历(须出具学校或团队证明); 4.参加所在省(区、市)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并合格。
语言类 考生须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标准。主持类要求形象气质佳,男生身高不低于175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5cm。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所报考项目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比赛获奖; 2.普通话测试获得一乙及以上证书; 3.具备市级及以上演出经历(须出具学校或县市级以上单位证明); 4.参加所在省(区、市)艺术特长生资格统一测试并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