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13
中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学校坐落在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的规定及要求,中南大学2016年继续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具体办法公布如下:

  一、 招生专业及简介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具有视觉设计理论、大设计观念与设计技能,具有现代审美素质、数字媒体技能,能担任品牌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版式书籍设计、插画、印刷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二维动画、CG设计、三维设计、漫画设计、网页界面设计、影视后期制作、媒体交互设计的高级专业人才。

  2. 环境设计专业:培养具有环境生态意识、艺术观念与设计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高校、装饰装修公司、景观园林科研设计院所等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规划、地产项目策划、园林设计、环境设计创意、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3.产品设计专业:培养具备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科研院所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4.音乐表演专业:招收声乐表演和钢琴演奏方面的人才,培养具备扎实演唱技能及舞台表演能力的或具有扎实钢琴演奏技巧、具备独奏、钢琴伴奏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文艺团体、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音乐表演、艺术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5.舞蹈表演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舞蹈表演、编创及理论功底的综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文艺团体、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创、文艺晚会策划、艺术管理、舞蹈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二、 招生省份及计划

  2016年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设计学类专业招生计划总数为180名,在河北、山东、福建、河南4省组织专业校考招生,在湖南、山西、四川、陕西、湖北、安徽、广东、浙江、江西9省根据省级统考成绩招生;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招生计划总数为58名,在湖南、河北、山东3省组织专业校考招生,在山西、四川、陕西3省根据省级统考成绩招生。

  中南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

招生专业 合计 湖南 河北 山东 福建 河南 山西 四川 陕西 湖北 安徽 广东 浙江 江西 层 次 学 制 科类
合计 238 42 41 31 18 21 14 13 13 9 9 9 9 9  
视觉传达设计 60 8 9 6 6 7 3 3 3 3 3 3 3 3 本科 四年 文理 兼招
环境设计 60 8 9 6 6 7 3 3 3 3 3 3 3 3 本科 四年 文理 兼招
产品设计 60 8 8 6 6 7 4 3 3 3 3 3 3 3 本科 四年 文理 兼招
音乐表演 (声乐表演方向) 28 9 7 6 / / 2 2 2 / / / / / 本科 四年 艺术文
音乐表演 (钢琴演奏方向) 7 3 2 2 / / / / / / / / / / 本科 四年 艺术文
舞蹈表演 23 6 6 5 / / 2 2 2 / / / / / 本科 四年 艺术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