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省将逐步合并录取批次 优化“平行志愿”模式
2016-04-14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3日,《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对湖南未来高考改革进行了部署。我省将逐步合并本科第二、第三招生批次,直至取消录取批次。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介绍,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我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即从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录取新生。

  关于高考录取方式,我省是最早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这次改革主要是进一步优化现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建立有利于高校科学选才、学生个性发展和录取公平的录取机制,方便学生选择就读高校,降低考生报考难度和风险。

  改革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优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投档录取率。

  二是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录取批次。取消录取批次后,学生不再分批次填报志愿;学校在考生志愿填报范围内按学生专业志愿和高考分数择优录取,克服社会和考生简单用录取批次划分和评价不同类型高校的倾向。

  2015年,我省已将本科第三批A、B两个批次合并为一个批次,此后将逐步合并本科第二、第三招生批次,直至取消录取批次。

  三是改革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模式。2015年开始试行了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学生选报多所学校制度,今年继续实施,使学校选拔学生和考生选报学校更加合理有效,并逐步实现“双向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34549286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