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学生毕业论文一拖再拖 导师发声明解除指导关系
2016-05-23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晚近10点,坐在电脑前的姜明(化名)还是没有等到“Z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初稿。他决定解除与这位学生的论文指导关系,他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写了份公开声明。

  “往年我也遇到过这种学生,今年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姜明是湖南一知名高校法学院的教师,2016年指导了法学院3名2012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其中两位学生都规规矩矩地完成了初稿,但是这名被他称为“Z同学”的学生却一再给他“放鸽子”。

  在这份发表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公开声明中,姜明陈述了Z同学让他“忍无可忍”的种种行径。“我曾经十次通过QQ留言等方式催促其提交论文提纲等,督促其写作进程,该同学都置若罔闻,未有回复。”

  更让姜明震惊的是,在Z同学最后提交的开题报告中,封面论文题目竟然与他的论文内容风马牛不相及。“我怒问之下,他解释是沿用了其他的同学模版,但忘了修改标题。”对于不及时回信息,姜明称,Z同学的解释是“没有登QQ”“手机充不了电”等,但姜明不相信这样的解释。

  让姜明头疼的事并未就此结束。法学院要求学生5月初交初稿,月底交定稿。5月初,姜明通知Z同学尽快发送初稿,以便具体指导修改。“他请求延期至5月10日交给我论文,我同意了。但他食言了,直到现在仍未提交。”

  “我初步告知5月12日我将专门来校指导,他回复称收到消息。后我再次通知,他电话没打通,为防疏漏,我专门通过其他同学转告。”5月12日,姜明到学校具体指导学生修改论文,但直到当晚离校前,Z同学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以任何方式向他解释。

  “为怕转达同学疏漏,我多次问询消息是否转达到位,多名同学一再确认已将消息转达他。”姜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