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 还可留学
2016-05-27
北方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尽管起早贪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准备高考,但李城还是落败了,与他处境类似的一些同学已经选择了高考复读,重新投入了艰苦的学习中去,迎战明年的高考。但李城感到那种痛苦不堪忍受,何况明年就保证能考上吗?他的父母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又一次受到心理和身体的煎熬,最后还是决定将李城送到国外留学去。

  在出国的留学生中,像李城这样的情况还不在少数。那么,高考落榜选择出国留学是否可行?该如何规划?最近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遇到了不少家长询问关于留学的事情:“我家孩子是XX高中毕业的,高考没考好,录取的学校不满意,孩子不想去。如果决定去留学,该怎么做计划?最快什么时候能走?”今天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招生办主任戴扬主任将为考生家长一一做出解答。

  高考生面临着什么?

  2015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曾介绍,近5年,全国高考弃考率基本稳定,约为10%。按此比例计算,2014-2015年高考弃考人数约百万。来自教育部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高达45.98万人,比2013年涨了11%多。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人民币升值及国外留学门槛降低等诸多原因,留学逐渐进入“大众化”时代。2015年,出国留学总人数已突破50万人。2015年12月26日,《中国留学市场2015年盘点与2016年展望》报告在北京发布,2012-2015年,出国读本科的学生群体增幅达到11%至14%。

  留学大众化的另一个趋势是出国留学迈入“高质量时代”。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办理留学业务过程中发现,出国读本科的学生中,已考上国内大学但仍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比例也在不断上升。沈欣怡是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3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沈欣怡高考分数为598,被长沙理工大学机械自动化专业录取。虽然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考上了口碑不错的大学,但从小立志成为金融分析师的沈欣怡并没有感到开心。为了实现梦想,沈欣怡来到了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基地的老师为她规划了留学路径——在湖南大学学习两年的语言和金融专业课程,第三年至第四年赴英国留学取得国际金融本科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