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高考顺利收官 6月26日公布成绩7月8日开始录取
2016-06-09
三湘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8日17:00,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不少考生欢呼雀跃跑出校门。今年,湖南省实际参考考生35.01万人,全省14个市州设有123个考区、256个考点、1.24万间考室。截至8日下午5:30,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没有接到失密泄密、群体性作弊等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工作差错的反映;没有发生因考点周边环境等问题影响考生顺利参考的情况。

  试卷运送车辆GPS定位

  据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全省严格执行试卷保密规定,确保各项监控措施落实到位。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湖南省试卷保密没有出现问题。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各市州为抓好试卷安全保密,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强化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各地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强化试卷流转等关键环节管理。保密、武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跟踪试卷的运输、保管、发放、回收等环节。试卷运送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设备。试卷分发全部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试卷进出考室全部走专用通道。三是落实保密室安全管理制度。各地教育、公安、保密、纪检人员组成保密人员队伍,负责对试卷保密室实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试卷保管落实“双人双锁”措施,严格执行出入保密室检查登记制度、保密室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等制度。

  所有考点为标准化考点

  湖南省高考全部安排在升级后或新建的标准化考点举行。考试期间,各地全程开启视频监控、无线通信屏蔽,公安、无委、互联网等部门加强无线电信号、网络信息监测,有效控制涉考信号和网络有害信息传播。各地使用考场安检、身份核验等技术手段加强防控,严密防范各种考试违规行为。

  在长沙,所有考点都安装了广角监控镜头,做到了360度监控无死角,公安、无委等部门在各考点周边进行无线信号和网络信息监测,均未发现异常信号。衡阳市常宁投入资金300万元更新两个考点的监控系统,更换无线电屏蔽仪等设施。永州市江永县筹资近60万元,用于新增备用电源,维护和升级改造电子监控系统、通讯设备信号屏蔽系统、听力考试系统设备、防雷避雷设施。

  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全省各级各部门多方协作,共同发力,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一方面,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各地交通、交警、环保、电力、公安、卫生防疫、食品监管等部门重点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噪音控制、电力保障、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有效消除了影响考试的一切不利因素。另一方面,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省里制定应急预案,各地加强对涉考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同时,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关爱考生、爱心送考、绿色出行等公益活动,为考生参考提供便利条件和温馨环境。各校考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精心做好考生送考、医疗保健、防暑降温等工作。

  接下来,湖南省高考将进入评卷、录取等阶段。6月12日开始评卷,6月26日将公布高考成绩及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8月18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