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不同分数段怎么填报高考志愿
2016-07-01
红网(长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分数公布,填报志愿成了又一个考场。7月2日为湖南高考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我们请来了不同分数段的考生,让他们谈谈自己填报了哪些志愿,以及填报志愿之前考虑了哪些因素。同时,请来长沙市一中有着多年高招经验的副校长张万敏告诉大家填报志愿的“诀窍”。

  袁天娇(长沙市一中理科679分)

  我的分数是全省理科46名。今年除保送生,北大在湖南只招收16人,清华只招收39人。北大和清华填报志愿是凭裸分,排我前面的考生不少有加分,我的裸分679分有一定竞争力。我考虑的是专业为主,第一志愿填的是北大化学系。如果第一志愿没录取,第二志愿需要扣几分才能跟别人比,填的是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第三志愿是复旦大学、第四志愿是上海交大、第五志愿是中国科学院大学。

  朱孜进(长沙市一中理科606分)

  我的想法是城市优先,而且家里希望我将来出国,因此我的提前批填报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的工商管理和金融专业。根据去年609分的录取分,希望还是蛮大的。内地大学我填报了中南大学的材料学专业。本科一批,我的五个志愿“两冲、两稳、一保”。第一个志愿是厦门大学的中外合作项目,第二志愿是湖南大学,第三志愿是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志愿是北京科技大学、第五志愿是上海大学。

  周芸合(长沙市一中理科552分)

  父母让我留在长沙,我考虑的是专业优先。我的分数如果冲211大学,只有湖南师大有点希望,但也比较悬。所以我优先考虑选择比较好的专业,目前考虑的是长沙理工大学的土木专业和电气专业。

  贺晗菲(长沙市一中文科570分)

  我的分数在全省文科大约是2500名左右,第一志愿填报的是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去年在湖南招收的是前1800名的文科生。仔细斟酌后,发现湖南师大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50%,很有吸引力,准备填报这个。还报了南昌大学,算比较稳的志愿。接下来有海南大学和湘潭大学,这是保底的志愿。

  张万敏支招:

  不同优先原则选择不同

  填报志愿时建议是三个梯度“冲、稳、保”,考生可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将5个志愿分配到这三个梯度。

  如果“学校优先”,那么考生要知道自己在全省的大概位置。比如600分的考生看看自己位置,再看看去年这个位置的分数,折算下来就知道今年的600分大约是去年605分的位置。然后,根据去年的605分去选择学校。

  如果“城市优先”,要预留一些分数出来。比如605分的考生选长沙的大学,一般首选985、211学校,那么605分的分数段可以选的只有湖南师大。

  如果“专业优先”,更是要预留3-5分出来,最直接的办法是向相关高校直接咨询,这样比较准确,招生老师能准确解释在湖南省的招生情况及估算相关录取分数线。

  二本同样操作,二本学生如果不满意自己的学校,可优先选择一个满意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34549286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