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湖南高考提前批录取结束 本科一批录取12日开始
2016-07-13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至7月11日基本完成录取任务。截至7月11日24时,该批次实际录取本科新生 13062人(含院校在阅7966人)。其中,军事(武警、国防生)院校942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832人(含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5人);航空、航海院校(专业)86人;艺术院校(专业)9147人;院校单独招生289人;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142人;其他院校1624人。

  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空军、民航招飞形势喜人。今年我省考生报考飞行员十分踊跃,生源质量优秀,共录取289人,其中空军招飞录取95人,民航招飞录取194人,录取人数再创近年新高。二是军事院校招生更加科学合理。今年军事院校招生依然实行平行志愿,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特别是增设了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征集志愿,提高了生源质量,确保了录取公平和军事院校招生计划圆满完成。三是将需要政审、面试的公安(刑警、司法)院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调整到了本科提前批,录取安排更加科学合理。四是明确了湖南师范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音乐专业在本科提前批“学校服从”志愿中的填报办法,提高了“学校服从”志愿投档的有效性。五是艺术类招生严格规范。各院校的招生计划完成较好,均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学校录取规则投档录取,确保了录取公平公正。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由于艺术类招生种类繁多,投档排序规则和操作程序复杂,省外艺术类招生计划要根据生源情况在全国范围进行调整,致使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录取时间会适当延长。截至7月12日16时,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达391所,未录取(或未投档)的院校有25所,预计我省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录取将于7月22日左右结束,所以考生不要着急,请随时关注录取状态。当录取状态处于“自由可投”时,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或“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询所报的学校是否已经录取(或投档)。如果填报的学校已经录取(或投档)而考生录取状态仍处于“自由可投”,则表示该生未被录取;如果填报的学校还未录取(或投档),则考生仍有被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的可能。希望广大考生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轻信“黑中介”、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

  本科一批录取于7月12日开始,至23日结束。该批次从贫困专项计划(含二本院校)录取开始,14日8:00—18:00填报贫困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5日完成贫困专项计划录取;接着依次进行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等;各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将于7月17日下载平行一志愿投档信息,7月21日8:00—18:00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3日录取结束。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52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3723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