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7-02-22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和相关文件的规定与要求,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我校2017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选拔录取工作。

  一、招生项目、文化成绩录取要求及计划数 

类别 项目 文化成绩录取要求 计划数 合格数
声乐类 民族唱法 美声唱法 一本线(浙江、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1 ≤1
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浙江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35分、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10分) ≤8 ≤16
器乐I类 民乐(扬琴、竹笛、琵琶、二胡、古筝) 一本线(浙江、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1 ≤1
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浙江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35分、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10分) ≤10 ≤20
器乐II类 西洋乐(大提琴、小提琴、单簧管、长笛、萨克斯、钢琴) 一本线(浙江、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3 ≤3
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浙江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35分、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10分) ≤14 ≤28
舞蹈类 民族舞 古典舞 现代舞 一本线(浙江、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2 ≤2
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浙江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35分、上海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10分) ≤11 ≤22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办法的报名条件,艺术特长突出,取得业余水平较高级别等级证书并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报名:

  1. 舞蹈类:形象气质佳,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舞蹈基本功扎实,有一定的舞蹈编排能力;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5cm,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cm。

  2. 声乐类:演唱水平高,表现力强,形象气质佳,舞台实践经验较丰富;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cm。

  3.  器乐类:演奏水平高,表现力强,形象气质佳,舞台实践经验较丰富。

  三、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

  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不接受纸质和现场报名。考生须于2017年2月10日前登陆试点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kxx/kp/tsbmsysm.shtml),按流程和要求如实注册与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完成报名申请。逾期未报名或未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不予受理。

  2.  上传材料包括:

  (1)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湖南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须考生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高中阶段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须考生所在中学认定并加盖学校公章)、艺术特长项目等级证书。

  报名材料须完整、真实,考生所在中学要公示所有经确认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3.  我校组织专家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参加考试的考生名单于2017年2月14日前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4.  网上缴费:考试费200元/人。考生请于2017年2月15-16日在网上缴费(http://xysf.hnu.edu.cn/)。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我校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