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工程学院2017年艺术招生简章
2017-03-16
湖南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况 

  1、院校名称:湖南工程学院

  2、院校性质:省属院校

  3、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校

  4、主管部门:湖南省教育厅

  5、学校国标代码:11342

  6、学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坐落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学校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2007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0年6月,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13年,学校牵头,联合湘电集团和湘潭大学组建的“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被遴选为湖南省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

  学校现有主校区和南校区2个校区,学校校园总面积108万㎡,建筑面积52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7亿元,纸质图书144万多册。学校主校区位于湘江之滨,与沿江风光带、宝塔公园、木鱼湖公园相互映衬,风光秀美,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和“文明高等学校”。学校现设有16个教学院(部、中心)、51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全日制在校学生2.02万人,面向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学校本科教育涵盖工、管、文、理、经、艺等六个学科门类,拥有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优势专业群,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建校60多年来,学校始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地方,为机电、纺织行业和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10万多名高素质人才。毕业生“不事张扬、踏实做事”的专业精神和“肯干、实干、会干”的显著特点,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学校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为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全校师生员工在 “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规划蓝图的指引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

  二、学院与专业介绍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广告学4个本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高级职称及博士学历的教师20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绘画、设计作品曾先后入选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水彩百年展,并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奖等多个奖项; 教师摄影作品获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银奖、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钻石收藏奖(奖金100万元);教师的设计作品入选第九届乌克兰4THBLOCK生态国际海报三年展、多次获中南星奖、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博览会新星奖、全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吉祥物最佳创意奖等奖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文化部艺术科学研究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及省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发表艺术作品数百幅,出版艺术作品集及专著数十本。我院教师十分重视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多名教师在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省级奖励10余项,主持省级教学教改项目5项,主编教材6本。设计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素质教育为重点、教学改革为手段,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省一、二、三等奖级共100余项。近几年,每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与好评。

  设计艺术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开门办学的理念,借助社会力量,引进知名艺术家、设计家在学院建立起旭峰艺术设计空间、木鱼湖艺术工作室和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设计艺术研究所3个“产品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并在省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