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湖南高考天气整体适宜 8日午后大部地区多雷阵雨
2017-06-06
红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日(昨天)是此次过程湖南降水最强的一天,湘南、湘东共592个乡镇出现了暴雨。预计今天降雨减弱南压,明后两天(7-8日)湖南高考期间,整体天气适宜,对高考无明显不利影响。

  昨天是此次过程湖南降水最强的一天,据统计5日8时至6日8时,湘南、湘东共592个乡镇出现了暴雨,105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道县云溪水库,达193.2毫米;6日凌晨5~6时,蓝山田心镇1小时最大雨强达85毫米。降水伴随降温发生,近日省内气温明显下滑,以长沙为例,6月3日最高温达31.1℃,昨天(5日)最高温值降至22.3℃,两天之间气温下降8.8℃。

  明天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降雨整体南压减弱,湘南阴有小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高考首日)湘东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清晨有雾。8-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多阵雨、雷阵雨天气。预计10-14日全省自北向南还将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下午到7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低气温湘南20-22℃,其他地区17-19℃。

  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晚到9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间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年高考期间湖南气温平稳,整体天气适宜,对高考无明显不利影响。但专家表示,8日下午3点开始的高考英语测试,湖南大部地区午后多雷阵雨天气,雷雨可能对英语听力测试带来一些影响,提醒考生要沉着冷静,静心将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由于受到近期降雨和降温的影响,考生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饮食营养要均衡,适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感冒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