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各高校在湖南招生计划公布 清华北大均有增加
2017-06-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湖南教育考试院消息,2017年各高校在湖南招生计划已经公布。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多所985高校,今年在湖南的本科一批招生计划较上年均有所增加。6月19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高校招生计划》和《高考志愿指导》,包括本科提前批招生计划、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招生计划、职高对口招生计划、预科班计划、单独招生计划、贫困专项计划等多项招生计划数据。

  据了解,北京大学文史类专业计划在湘招收本科一批学生19人,理工类招17人;贫困专项计划文史类招5人,理工类招5人;另有提前批次等计划。

  清华大学文史类专业计划在湘招收本科一批学生2人,理工类招43人;贫困专项计划文史类招2人,理工类招10人;另有提前批次等计划。

  湖南大学文史类专业计划在湘招收本科一批学生42人,理工类招464人;贫困专项计划理工类招21人;另有提前批次等计划。

  中南大学文史类专业计划在湘招收本科一批学生27人,理工类招524人;贫困专项计划文史类招4人,理工类招29人;另有提前批次等计划。

  2017年,中南大学将继续在湖南试点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性质为国家任务计划。希望报考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可以关注中南大学招生办发布的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将公布具体招生计划、报名方式及考核录取方式。

  填志愿先把书读透

  在每个专业类之下,各批次招生计划按省份相对集中排列,并按院校代号由小到大进行排序(个别院校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院校代号,为便于查阅,原则上同一所学校编排在一起)。每所高校的院校代号、名称、所在城市及在湘招生计划总数,都标注黑体,放在一行(部分院校因名称太长顺延到了第二行);学校名称之下标注楷体的,依次是招生专业代号、专业名称和专业计划数。

  查阅招生计划时,如下几点要特别提醒各位考生:

  ▼要重视专刊中使用的特殊符号。比如:院校名称后标有“◆”的院校是独立学院;带“﹡”的专业,只招收中学阶段学习英语语种的考生。

  ▼要重视学校名称后标注的城市名称。部分学校不止一个校区,个别学校的不同校区甚至在不同城市。如果招生学校有不同的校区,在本专刊招生计划中,“院校名称”后所注城市名称是校本部所在城市,其他校区具体办学地点请查看学校官方网站或电话咨询高校。

  ▼要重视招生专业后面的备注。这些备注一般会说明某专业的培养学制、收费标准、单科成绩要求、身体条件要求、性别要求等。有些按大类招生的专业,还说明了该大类所包含的具体专业。这些信息考生一定要留意。此外,对于那些含有“以上专业”字眼的备注,考生和家长尤其要注意查看,了解“以上专业”具体指哪些专业。

  ▼专刊公布的计划如有变更,请考生6月25日后关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首页、志愿填报系统的公告栏。

  填志愿前要掌握哪些信息

  了解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政策规定,熟悉有关规定;搜集院校资料,了解院校招生章程;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了解有关招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的详细信息;了解有关对考生身体条件要求的规定及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jy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