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工作通知
2017-06-21
“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市(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各军分区(警备区)司令部,各市(州)教育局:

  根据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训练管理部《关于做好 2017 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扎实做好我省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政治考核、军检的基本条件

  报考军队院校的青年学生,参加政治考核和军检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考核基本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政治思想品德好,志愿献身国防事业; 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 17 周岁、不超过 20 周岁 (截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 );未婚;学籍档案有学生军训成绩;年满 18 周岁的已完成兵役登记。

  (二)军检基本条件。 符合政治考核的基本条件且考核合格;高考志愿填报了军队院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我省划定的军检控制分数线。

  二、政治考核、军检的组织原则

  (一) 政治考核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军区招生办)组织,省教育考试院协助,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以下简称人武部)会同本级招生办公室、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实施。异地报考的考生,政治考核由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武部负责,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武部配合。

  (二) 军检工作(包括体格检查、面试)由省军区招生办组织,省教育考试院协助,军检医院具体实施。考生所属县(市、区)人武部、招生办和中学要积极配合,组织考生按时到规定地点参加军检。 对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且填报了军队院校志愿但未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各单位要逐人填报原因,报省军区招生办汇总备案。

  三、政治考核、军检的相关安排

  (一)政治考核安排。 政治考核原则上在高考结束后组织实施,时间截止至 6 月 25 日。

  (二)军检安排

  军检时间为 6 月 30 日至 7 月 5 日 ,具体日程安排以军检通知为准。 6 月 23 日前,省军区招生办负责公布军检时间和地点; 6 月 29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公布军检控制分数线, 省军区招生办负责拟制《军检工作手册》,明确军检工作流程、标准条件、复议程序、申诉渠道、结论查询等。以上信息均公布在“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 hnsjxzs )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 www.hneeb.cn )上,考生可自行查询和下载,也可在军检站现场领取《军检工作手册》。 军检医院由省军区招生办报军委训管部确定后,通过 “湖南省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 。

  四、政治考核、军检的实施办法

  (一)政治考核

  1. 高考结束后,符合政治考核基本条件的考生本人或家长,可到人武部领取或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下载《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一式两份(人武部和省军区招生办各一份)、正反面打印,填报个人信息,于规定时限内报送人武部。

  2. 人武部依据《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政联〔 2001 〕 1 号),参照 征兵政治考核组织实施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政治考核工作,并认真核实学生军训成绩和年满 18 周岁考生兵役登记情况, 及时收集汇总考生名单及《政治考核表》。

  3. 报考机要、技侦等特殊专业考生的政治考核,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检。考核结论由负责政治考核的人武部通知考生所在中学或考生本人。

  (二)军检

  1. 军检前准备事项

  ( 1 )考生到军检医院指定位置领取《面试表》,张贴本人照片并如实填写有关信息。

  ( 2 )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面试表》进入军检站参加军检。

  ( 3 ) 体格检查前须空腹,抽 血和 B 超检查后方可进食 。

  2. 面试

  ( 1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内容。

  ( 2 )面试结论分为“合格”、“不合格”两种。面试结论由各组面试人员共同商定、负责人签字认可。面试现场设复议组,由省军区招生办、地方招生部门、面试组各 1 名干部组成,负责对有争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复议过程中,将安排家长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